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即時分析|拜登有險 特朗普有機【短片】 (13:37)

孔誥烽:民調低估特朗普支持度(採訪:明報國際組 剪接:劉澤浩)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出爐,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韋森費特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在美東時間周二(3日)晚上10時半(本港時間周三上午11時半)接受《明報》專訪時稱,特朗普的支持度比民調預測高,但部分關鍵游離州仍在開票,難料最終誰勝誰負,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只會是險勝而非大勝,以當下形勢分析,現任總統特朗普仍有機會勝出。

今屆大選充滿不確定性,孔誥烽提到早前有人擔心特朗普將於選舉之夜提前宣告勝利,一旦郵寄選票點算後,扭轉了最終選舉結果,一心以為勝選的特朗普支持者可能會不服氣,引發更多爭議,甚至出現街頭示威。他指出,根據自己觀察,各州在選舉日的情況大致和平及有秩序,他當下預計發生衝突的可能暫時不大。

孔誥烽續稱,外界關注疫情下美國投票日的情況會否很混亂,但他認為「結果美國向全世界證明了疫情下,原來民主選舉依然可以有效和有序地進行」。

詳情可收看【短片.詳盡版】

(明報國際組、即時新聞)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更多美國大選相關報道:

圖輯|票站排長龍 口罩表態

拜登佛州拉美裔支持者遜希拉里

聯邦法院令檢查設施確保30萬郵寄票及時送達 郵政署拒絕

《紐時》預測特朗普三游離州勝出機會大 大選恐陷爭持局面

相關字詞﹕孔誥烽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