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Twitter標籤過早公布結果帖文 防假消息散播 (12:35)

美國大選投票結束,投票初步結果陸續出現,然而在假消息等問題陰霾下,社交網站也嚴防不實資訊在平台上散播,其中Twitter在含有過早公布投票結果的帖文加上標籤以作提醒。

例如在美東時間周二(3日)晚上9時前,有名為「Political Polls」的帳戶在佛羅里達州有結果前,於帖文宣稱總統特朗普贏得佛州。Twitter在該帖文首次使用標籤功能作提醒,而帖文被加上標籤時已被轉發近3000次。

特朗普競選團隊帳戶一個「特朗普贏得南卡羅萊納州」的帖文,亦同樣被Twitter加上標籤,稱有關帖文發出前或未有官方消息的結果。

(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Twitter禁用戶過早宣布美大選結果

美媒「打假」 Twitter禁提早稱勝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Twitter社交媒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