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斯洛伐克推全民檢測逾362萬人已檢測 1%人驗出確診 (13:08)

日前進行全民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東歐國家斯洛伐克,官方周一(2日)公布數字顯示,從接受檢測的三分之二人口當中,找到1%確診患者。斯洛伐克人口約540萬人,在經抗原檢測的362.5萬人中,有38,359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比例約1.06%。

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向記者說:「我們邁進了一大步。但我們不可以認為因為(找出)這1%,現在就平安無恙,並不是(這樣),現實是可能有2%居民受感染,這情況完全不好。」

當地本周末將進行另一輪檢測。根據規定,這項檢測並非強制,但任何人如果被警察截查時無法展示陰性證明,就可能會被罰款。至於檢測陽性者就要被隔離10日。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斯洛伐克 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