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白宮加設大型圍欄駐250國民警防大選後暴力事件 (17:24)

美國大選將於周二(3日)舉行,首都華盛頓市面氣氛緊張。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本內特(Geoff Bennett)周日(1日)在Twitter貼文引述消息指出,當局將在大選日前於白宮和周邊廣場加設大型保護圍欄,被視為當局迄今為止最高調防範可能出現大選暴力事件的行動。

本內特引述聯邦執法人員稱,周一(2日)會加設圍欄保護的地點包括白宮建築群、白宮南面的橢圓形草坪和北面的拉法耶特廣場,另有25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候命。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亦引述消息確認有關措施。白宮周邊地帶今年都以不同理由封閉,如因應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今年5月被警員跪頸死亡而引起的示威及搶掠事件等。

華盛頓市中心多家商戶亦憂慮選舉日可能出現暴力及騷亂事件,因而用夾板圍封窗戶。在當地採訪的澳洲記者巴爾(Natalie Barr)形容情况有如防範颶風吹襲。她憶述4年前在華盛頓採訪上屆大選時,當地充滿歡欣慶祝的氣氛,如今現場有點像戰場,好像在說不論誰勝情況或將演變成騷亂,頗為嚇人。

(CNN/7news)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