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法國第二波疫情掀針對華裔威脅 巴黎檢方啟動調查 (17:00)

面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法國社交媒體近日出現「中國人傳播病毒」等針對華裔社群的辱罵及死亡威脅言論,有人號召「襲擊在街上遇見的每個中國人」。有華裔已遭人身攻擊,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已展開調查,交由法國打擊人身攻擊犯罪大隊(BRDP)負責。據知情者稱,調查人員已經確認發布仇恨帖文的主要人等,並刪除部分流傳甚廣的Twitter帖文。

因應疫情,法國總統馬克龍上月28日宣布實施全國封鎖措施,隨後針對華裔的仇恨言論加速傳播,在巴黎及近郊多個華裔聚居的城市,遭受威脅情況尤其受關注。巴黎「反暴力 要安全」組織發言人鼓勵受害者投訴,但也提到中國人往往謹慎低調,很少報案。

有約4萬名亞裔居民的巴黎十三區,區長傑羅姆.顧梅(Jerome Coumet)稱已關注到此事,並將保持警惕。法國華裔國會議員陳文雄上月31日與法國亞裔高等理事會開會討論時表示,將盡快與警察局約談,迅速採取行動以避免局勢升級。

(海外網/巴黎人報)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華裔 辱華 反華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