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巴西民眾抗議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15:30)

巴西逾300名民眾周日(1日)聚集於聖保羅主要商業街示威,抗議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支持強制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及接受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的潛在疫苗測試。

多利亞曾表達贊成疫苗出爐後便強制民眾接種,與誓言讓民眾自願接種的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起紛爭。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已表示此事將由法院做出最終定奪。

聖保羅示威民眾集會支持博索納羅,其中一名示威者手持標語,上面寫着「我們不是白老鼠」,另一名戴上口罩的示威者手中標語寫着「不要疫苗」,但不少示威者都沒有戴口罩。

巴西目前約有550萬宗確診病例,是全球染疫人數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印度。在多利亞政府支持下,中國科興生物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正在聖保羅進行第三階段臨牀試驗。

(中央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曾與確診者接觸 譚德塞:情況良好將自我隔離

英媒:威廉王子4月確診一度呼吸困難 不公開病情免驚動國民

相關字詞﹕巴西 強制 疫苗 中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 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