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王:泰國是妥協之地 一樣愛示威者 (12:15)

泰國7月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同時要求改革君主制,泰王周日(1日)罕有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首度公開回應,稱泰國是「妥協之地」,他一樣愛示威者。

哇集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周日在大皇宮外與數以千計身穿黃衣、擁護君主制的支持者見面時,罕有安排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和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記者到場採訪並接受訪問,是他自從1979年成為王儲以來,首次向外媒發言。記者問他有什麼話想對示威者說,泰王反覆說道,「我們一樣愛他們」,「無論如何也愛泰國人」。記者問他這其中是否存在妥協空間,泰王回應:「泰國是妥協之地」,被視為在改革王室訴求上有商量餘地。

路透社記者推算,有上萬人出席這場親王室集會,泰王穿越人群時,支持者高呼「泰王萬歲」。

(CNN/路透社)

相關字詞﹕泰王 哇集拉隆功 泰國示威 泰國反政府示威 泰國曼谷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