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媒:威廉王子4月確診一度呼吸困難 不公開病情免驚動國民 (09:30)

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一(2日)引述王室消息報道,38歲的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4月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太陽報》率先報道威廉王子確診,稱其一度「呼吸困難」,但決定不公開病情,以免驚動國民。

《太陽報》報道,威廉王子獲悉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後,因為國家「發生了重要的事情」,他不想令其他人擔心,未有告訴任何人,他其後接受王室醫生治療,並跟隨政府指引在諾福克郡安默堡(Anmer Hall)的家中隔離。

BBC王室新聞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表示,王室未有披露威廉王子確診的情況,可能是考慮到國民情緒,希望避免進一步驚動公眾,亦想保留王室私隱。

威廉王子父親、王儲查理斯3月25日宣布確診,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兩日後、3月27日亦宣布確診。

(BBC/太陽報)

相關字詞﹕威廉王子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