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簡介 業務涵蓋房地產零售 身家25億美元 (09:00)

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特朗普將繼續伙拍彭斯尋求連任。特朗普擁有美國大型綜合企業特朗普集團,業務涵蓋房地產、零售、傳媒等,並曾參與電視真人騷節目《飛黃騰達》而廣為人知,身家達25億美元。

特朗普早在1987年曾透露有意競逐總統,但未有參選。2000年他首次參加改革黨總統初選,但其後退出。至上屆大選,他出戰共和黨總統初選,其間因具爭議及不實言論而備受關注;不過他最終獲得共和黨提名,並擊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勝出,成美國首個未曾出任軍職或公職的總統。

特朗普去年因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施壓,要求烏國調查對手拜登,被國會眾議院以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的罪名彈劾,成為歷來第三名遭彈劾總統,在參議院獲判定無罪。

至於特朗普的拍檔彭斯,曾擔任保守派電台及電視台清談節目主持,2000年首次當選眾議員,並四度連任。他在2012年當選印第安納州州長,曾發起該州最大規模的減稅措施,又簽署《宗教自由恢復法》,允許個人或公司在法律訴訟中以宗教信仰作抗辯理由,惹歧視同性戀爭議。他在2016年放棄州長職位,轉而擔任特朗普的競選拍檔,最終當選副總統。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知多啲

候選人不認輸怎麼辦?選舉訴訟小知識

點票或現訴訟 今屆恐成1876年大選翻版

郵寄投票大增 投票夜或難有結果

郵寄投票惹爭議 截票時限影響大局

選舉人票多少定勝局 游離州兵家必爭

拜登政綱:全面免費新冠病毒檢測 設投資基金助少數族裔

特朗普政綱 繼續「美國優先」

美國大選.專家分析

中美關係生變 未來總統難迴避問題

孔誥烽:「害羞選民」撐特朗普 惟翻盤不易

沈旭暉:美選情存變數 全球臨兩難抉擇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彭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