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約翰遜下周料宣布全英國再封城一個月 (15:22)

新型冠狀病毒在歐美持續大爆發,英國多個傳媒周六(10月31日)報道,首相約翰遜準備下周宣布再次全國封城一個月,只有學校及必要商店可繼續運作,好讓民眾聖誕節時能免於病毒威脅,得以團聚過節。

《泰晤士報》報道,政府預計下周一(11月2日)發表全國新控疫措施內容,惟托兒所、學校、「必須店舖」維持開放,最快下周三(4日)實施,持續至12月1日。惟未確定會否調升防疫級別至第四級。

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衛報》報道,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於10月中提交報告,評估英國境內的傳播速度較政府之前預期最壞的情況還要快,國內染疫人數比預料的多約4倍,高達日均4.3萬至7.4萬人。報告認為地方防疫措施不再足夠,倘政策不改,病毒今冬可奪8.5萬人性命。

(衛報/BBC)

相關字詞﹕英國 約翰遜 全國封城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