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愛琴海7級地震 土耳其至少4死120傷 希臘遇小海嘯 (22:34)

愛琴海周五下午發生黎克特制7級大地震,希臘與土耳其同有震感,尤以希臘薩摩斯島(Samos)、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Izmir)受災較嚴重,多座樓房倒塌,四處冒煙,部分地區還因地震觸發的小海嘯而淹浸。土耳其官方稱至少釀成4死120人受傷。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震央位於薩摩斯島北部的新卡洛瓦西翁鎮(Neon Karlovasion)對開14公里,深10公里,屬淺層地震。地震造成薩摩斯島與土耳其西岸城市伊茲密爾的樓房倒塌或嚴重損毁,更引起小海嘯淹浸薩摩斯島東部與伊茲密爾的街道。伊茲密爾市民稱地震持續約20秒至25秒。當地官方稱,約有20棟建築倒下,包括一座7層高樓宇。警員和民眾用鋸子等簡單工具甚或徒手,合力搶救了至少70名被困者。

土耳其近日雖與希臘為海上能源勘探等問題而鬧外交糾紛,但該國外交部表示,外長因這場天災向對方致電慰問,兩國外長強調將協力互助。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愛琴海 地震 土耳其 希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