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獲普立茲獎記者格林沃爾德辭職 稱被拒刊批拜登文章 (14:20)

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周四(29日)表示,他所工作的調查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拒絕刊登其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文章,因此辭職。The Intercept反指格林沃爾德是「一個鬧脾氣的成年人」,指摘允許標準降低的人是他自己。

53歲的格林沃爾德是率先報道中情局(CIA)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爆料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劃的記者之一,他於2013年離開英國《衛報》,於2014年與eBay的創始人奧米戴爾(Pierre Omidyar)及其他兩名記者創立The Intercept。

法新社報道,格林沃爾德在網路日誌發文指出,「離職最終突發原因是The Intercept編輯違反合約中我的編輯自由權利,審查了我這星期寫的一篇文章,並拒絕刊登,除非我刪除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所有段落。」

The Intercept在一份聲明中稱,格林沃爾德指控該網站有政治偏見的同時,卻企圖採用競逐連任總統的特朗普陣營的可疑指控,還想把這些可疑指控包裝成貌似新聞。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拜登 特朗普 普立茲獎 斯諾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