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哈蒂爾稱「穆斯林有權殺法國人」 引眾怒遭Twitter刪文 (12:11)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一座教堂周四(29日)發生斬人案,一名持刀男子在尼斯聖母聖殿內施襲,造成3人死亡和多人受傷,尼斯市長埃斯特羅形容事件是恐怖襲擊。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蒂爾在Twitter發文,稱穆斯林有權利「殺害數百萬法國人民」,引起眾怒,Twitter之後刪除他的推文。

馬哈蒂爾連發多則推文,當中提到一名法國教師因向學生展示有關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被斬首。馬哈蒂爾說不認同這項攻擊,但言論自由不包括「侮辱他人」,他稱「法國人在他們的歷史進程中,殺死了數百萬人,當中許多人是穆斯林。穆斯林有權憤怒,並為過去遭受的屠殺而殺害數百萬法國人。」

馬哈蒂爾亦說:「整體而言,穆斯林並未採用『以眼還眼』的法律。穆斯林沒有。法國人不該採用。」他的推文沒有直接提到尼斯的襲擊事件,但引起譴責。Twitter最初將有關殺死「數百萬法國人」的推文標記為「美化暴力」,未有刪除,但不久後這則推文已被刪掉。

(中央社)

相關字詞﹕法國 恐襲 馬哈蒂爾 斬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