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倒數4日|特朗普拜登同日搶攻關鍵游離州份佛州 就新冠肺炎疫情互批 (12:44)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4日,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四(29日)分別到關鍵游離州份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市(Tampa)拉票。特朗普對支持者表示,即使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也會康復,正如他此前確診一樣,「若我可變得更好,任何人也可變得更好」。拜登則批評特朗普已向新冠病毒「舉白旗」,強調美國人永不放棄、不投降。

特朗普周四上午在室外地方舉行競選集會,有數千人聚集,當中許多人沒戴口罩。他再次反對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封城,稱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是合適做法。

拜登數小時後在坦帕市舉行「汽車集會」,參與者留在車中,避免傳播病毒,他們有佩戴口罩,但沒有經常保持社交距離。拜登批評特朗普在疫情期間舉辦「超級傳播者活動」,攻擊特朗普反覆聲稱美國已擺脫最差的日子,但實情是全國確診數字正增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五(30日)中午12時,美國有逾894萬人確診新冠病毒,逾22.8萬人染疫死亡。

(路透社/CNN/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特朗普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