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提升反恐警戒級別 教宗歐盟多國譴責尼斯教堂恐襲 (23:00)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一間教堂周四(29日)發生斬人襲擊事件後,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宣布,把反恐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水平。總統馬克龍率多名官員前往遇襲教堂現場視察。教宗方濟各、歐盟及歐洲多國紛紛譴責今次襲擊。

教宗方濟各譴責尼斯教堂發生的「野蠻」襲擊,將為事件的死難者祈禱,並與法國天主教社區站在一起,呼籲法國民眾團結一致以善意對抗敵意。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全歐洲將齊心聲援法國,對抗野蠻和狂熱主義。英國首相約翰遜稱得悉事件感到震驚,將與法國團結一致對抗極端主義。德國總理默克爾慰問死傷者,表示會與法國共同面對此難艱時刻。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亦齊聲譴責法國尼斯教堂的襲擊。

近期與法國關係惡化的土耳其亦聲援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尼斯的襲擊事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在Twitter發文,表示會與法國合力打擊恐怖及極端主義。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法國 尼斯 教堂 襲擊 歐盟 教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