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倒數6日|逾7000萬人提早投票 特朗普再質疑郵寄投票 (09:04)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今日(28日)踏入倒數6日,當地的提早投票進行得如火如荼。根據美國大選數據追蹤網站U.S. Elections Project周二(27日)發布的新數據,現時全美已有超過7000萬人投票。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屆美國大選的提早投票十分踴躍。U.S. Elections Project顯示,今屆提早投票人數如今已超過了上屆2016年大選的5800萬張郵寄和親身提早投票,亦已超過上屆大選1.36億張總選票的五成。

U.S. Elections Project總監兼佛羅里達大學教授Michael McDonald稱這是好消息,「選舉官員在疫情間舉行選舉的能力一直令人擔憂,如今民眾不僅有投票,而且是在一段較長時期內投票,分散了選舉官員的工作量。」

選情進入衝刺階段,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周二先後到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及內布拉斯加州舉行競選集會。他再次對郵寄投票提出質疑,稱若下月3日當天能確定誰當選,「這是非常好的事」,但若點票需時兩周就完全不恰當。

(CNBC/路透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2020 相關報道:

選舉人票多少定勝局 游離州兵家必爭

梅拉尼婭現身關鍵游離州拉票 讚特朗普是鬥士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特朗普 投票 提早投票 郵寄投票 民主黨 共和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