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比利時10醫院要求無病徵染疫醫護續工作 免醫療系統崩潰 (16:11)

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住院患者急增,其中比利時東部列日市10間醫院,要求染疫但沒出現徵狀的醫護人員繼續工作,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列日市約四分之一醫護人員確診新冠病毒,但部分醫院仍要求確診醫生上班,比利時醫療工會協會會長德福斯(Philippe Devos)表示,為避免醫院系統在幾日內崩潰,他們別無選擇,承認要求確診醫護人員上班,有傳染病毒給病人的風險。

列日市三分之一接受檢測者均呈陽性,醫院正將患者轉到其他地方,並取消非緊急手術。比利時衛生部長Frank Vandenbroucke日前警告,國內疫情已接近「海嘯等級」。首都布魯塞爾已加強限制措施,健康室和泳池關閉,商店晚上8時關門,民眾在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有關措施實施至11月19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本港時間周二(27日)下午4時,比利時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逾33.3萬宗,逾1萬人死亡。

(BBC/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

相關字詞﹕比利時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