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強烈反對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出海 釜山擬要求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 (23:20)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處理水擬排放入海,此事在韓國引起強烈反響。韓國國會委員會和地方議會相繼通過要求停止排放等的決議,韓國媒體有報道稱,日韓對立有可能擴大。

韓國國會的科學技術情報廣播通信委員會在上周五(23日)通過決議,內容為「在未經國際社會和鄰國同意的情況下,嚴正敦促日方停止推進核污水的排放」。位於日本海一側的釜山市議會上周五通過決議,稱如日方決定排放入海,將要求韓國政府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另農林畜產食品海洋水產委員會在周一也通過同類決議。

韓國非政府組織(NGO)「環境運動聯盟」周一(26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示威,參加者在海龜和鯊魚等的面板上黏貼放射線標識,「(如果排放入海)將不可避免地損害海洋生態系統和我們的健康」。

自由派報紙《韓民族日報》上周六(24日)早報頭版報道指出,「很明顯此次事態將進一步加深韓日對立。」報道稱,事件有可能再次掀起抵制日貨運動。此外,韓國南部濟州特別自治道(相當於都道府縣級別)知事元喜龍表示,如日本決定排放入海,將以日本政府為對象在日韓提起訴訟。

(共同社)

相關報道:共同社:福島核處理水擬排入海 日政府最快本月開會敲定

相關字詞﹕韓國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 日本 福島 核電站 核處理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