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運油輪遭偷渡客挾持 英特種部隊登船拘7人 (20:45)

在利比里亞註冊的運油輪「中殿仙女座」號(Nave Andromeda)原定周日(25日)在英國南安普頓泊岸,但其間在懷特島(Isle of Wight)對出海面被船上偷渡客挾持。特種部隊接到漢普郡警方求助後周日晚出動,在9分鐘內閃電重奪運油輪控制權,7名偷渡客被扣留。

運油輪本月6日從尼日利亞拉各斯出發,原定到南安普頓接載汽油,但駛至懷特島東南對出海面時要求當局介入協助。國防大臣華禮仕及內政大臣彭黛玲應警方要求,授權英軍採取行動,特種部隊成員隨後從4架直升機游繩而下到船上接管該船,扣留7名偷渡客。運油輪上所有22名船員安全。

英國傳媒報道,被捕7名人蛇相信想到英國尋求庇護,船員發現這批偷渡客後嘗試把他們鎖在船艙,他們即以暴力挾持運油輪。

(BBC/衛報)

相關字詞﹕運油輪 中殿仙女座 英國 南安普頓 懷特島 偷渡客 挾持 特種部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