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走私鰻苗到香港 主腦被指多次試驗闖關 (19:15)

涉嫌試圖從日本關西機場把瀕危物種日本鰻的鰻苗帶往香港的帶貨人及主腦於7月被捕,共同社採訪相關人員獲悉,帶貨人於今年1月被大阪海關發現事敗後,主腦曾多次「試驗」摸索避免敗露的方法,並與疑為韓國籍的男子合謀多次走私。

居於大阪府泉大津市的59歲無業男子坪田利昭涉嫌為走私主腦,被控違反《關稅法》(無許可出口未遂),正接受審訊。坪田在大阪地方法院的首次審訊中承認起訴內容,證實「2至3月也走私了3次左右」,檢方要求判處其有期徒刑兩年、罰款200萬日圓,案件將於下周二(27日)判決。

根據起訴書,坪田於1月29日和31日指示帶貨的男子等,把總計約58公斤的日本鰻苗從關西機場走私到香港,海關作X光檢查時發現帶貨男子的行李箱暗藏鰻苗,把他當場扣押。

相關人員稱,坪田得知被海關查獲後未放棄走私。至2月初,多次「試驗」不同方法以逃避海關截查,把未被禁止出口的物品放入以不同方式加工的行李箱,讓帶貨人帶到香港。坪田又開設公司,從菲律賓招募帶貨人。

(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香港 菲律賓 走私 鰻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