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卡塔爾機場廁所現棄嬰 強制澳洲13女乘客脫內褲檢查被批冒犯 (14:45)

一名新生棄嬰本月初在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廁所被發現,為找出生母,機場人員要求準備飛往悉尼客機上13名澳洲女乘客脫光內褲作侵入性檢查,澳洲政府周一(26日)批評有關事件是對女乘客冒犯和極度不當。

事發於本月2日,機場人員得悉廁所有棄嬰後,為追查產下嬰兒的女子身分,把13名澳洲女乘客帶上救護車,要求她們脫去內褲檢查。目擊者稱,這些女乘客當時已登上卡塔爾航空一架客機,準備由多哈飛往悉尼。當時正準備搭飛機返回澳洲的男乘客巴貝克(Wolfgang Babeck)稱,機場人員不論年齡要求所有女乘客下機檢查,「當那些女人回來時,許多都很生氣,其中一人還哭了,是一個年輕女性」。澳洲傳媒報道,女乘客並非自願接受檢查。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周一表示,政府極度關注有關事件,批評是極度冒犯和令人不安,會在聽取卡塔爾當局解釋後,作出下一步行動。卡塔爾哈馬德國機場在聲明中稱,專業醫護人員向機場人員稱,非常關注該名剛生產完的女性健康和福祉,要求在她離開之前找到她。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卡塔爾 哈馬德國際機場 棄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