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停用賽諾菲及韓國SK流感疫苗 (14:00)

韓國截至上周六(24日)48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新加坡當局昨晚(25日)決定暫停使用包括賽諾菲在內的兩款流感疫苗,成為首批宣布暫停相關疫苗使用的國家之一。韓國至今未發現注射流感疫苗與死亡個案有直接關係,未有把國家疫苗注射計劃叫停。

新加坡衛生部與衛生科學局(HAS)昨晚發出聲明表示,目前為止該國境內並未發生和注射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個案,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暫停使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a疫苗。SKYCellflu四價疫苗由韓國的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製造;VaxigripTetra則是賽諾菲(Sanofi)生產。

韓國正在調查以釐清死亡個案是否與打流感疫苗有關。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表示,他們已聯繫韓國當局,以獲得進一步消息。新加坡衛生當局指出,國內會繼續採用另兩款針對北半球2020/21年流感季的疫苗。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流感疫苗 韓個 死亡個案 賽諾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