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禁止核武器條約》明年1月22日生效 (15:51)

聯合國上周六(24日)公布,在洪都拉斯正式批准《禁止核武器條約》後,全球已有50個成員國簽署及批准,達成條約生效所需條件,該條約將於90天後,即明年1月22日正式生效。

《禁止核武器條約》為2017年7月表決通過,為史上首項通過的全球性禁制核武條約,訂明締約國必須禁止研發、測試、製造、生產或取得、擁有或儲備核武及其他核爆炸裝置,亦禁止協助運送或使用核武等,不過美國、俄羅斯、英國、中國等擁有核武國家,以及全球唯一曾遭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均無參與有關條約。

2017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行政總監菲恩(Beatrice Fihn)讚揚條約生效是解決核武的重要里程碑,將有助訂立新的國際慣例,說明擁有或使用核武不僅不道德,亦屬違法。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聯合國 禁止核武器條約 核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