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NASA探測器封蓋遭大石撬開 小行星岩石樣本漂到太空 (19:40)

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23日)表示,於2018年8月飛抵貝努(Bennu)小行星的OSIRIS-REx探測器,在小行星表面採集到岩石樣本後,傳回地球的照片顯示一些樣本碎粒從探測器泄漏到太空中,NASA稱現在正嘗試盡快收集樣本,並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OSIRIS-REx計劃首席研究員勞雷塔(Dante Lauretta)稱,相信OSIRIS-REx探測器採集到約400克樣本,惟樣本收集器的封蓋遭大石撬開並出現縫隙,部分樣本顆粒正漂到太空。目前探測器已離開貝努,為把樣本損失降到最低,NASA決定取消原定昨日舉行的制動燃燒及今日(24日)舉行的樣本質量測量活動,現已把航天器的速度降至最低。

NASA表示,今次OSIRIS-REx探測器已達成在貝努採集至少60克樣本的任務,預計2023年返抵地球。科學家相信探測器在小行星收集的樣本,或有助解答地球生命起源之謎。

(BBC/NASA)

OSIRIS-REx探測器 相關報道:

NASA發現小行星有氫氧(2018年12月12日)

小行星探測器升空 研撞地球風險(2016年9月10日)

NASA無人機探小行星 測軌道免撞地球(2016年8月2日)







相關字詞﹕美國太空總署 貝努 小行星 OSIRIS-REx 探測器 岩石 樣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