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發現首個亞洲殺人蜂蜂巢【短片】 (18:00)

美國自去年12月首次發現號稱「殺人蜂」的亞洲大虎頭蜂(Vespa mandarinia)入侵,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表示昨(23日)在布萊恩縣(Blaine)一間房屋的樹洞發現美國首個亞洲大虎頭蜂蜂巢,當局已得到該房屋持有者同意,將於當地時間今日(24日)移除樹木及蜂巢。

WSDA稱,研究人員使用一種新型誘捕器抓捕幾隻大虎頭蜂留下標記,再以無線電追蹤器跟蹤牠們,其後在布萊恩縣民宅的一棵樹木空洞中發現蜂巢。WSDA表示,一小群亞洲大虎頭蜂能夠在數小時內殲滅整個蜜蜂巢。

亞洲原生的大虎頭蜂是世界最大的大黃蜂,牠們擁有長達6毫米兼含強烈神經毒素的尾針,足以殺死人。華盛頓州兩個西北部城市去年12月錄得4宗亞洲大黃蜂報告,至今年4月,這種外來物種變得更活躍,開始築巢落戶。專家稱,在夏末、初秋,大虎頭蜂要為孕育下一年的蜂后而尋覓蛋白質來源時,最具破壞力。

(CNN)

亞洲殺人蜂 相關報道:

亞洲殺人蜂美殺蜜蜂 威脅糧產(2020年5月4日)

相關字詞﹕美國 殺人蜂 亞洲大虎頭蜂 華盛頓州農業部 布萊恩縣 蜂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