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單日增逾8萬確診成最高紀錄 研究:明年2月或增至逾50萬人死亡 (14:15)

美國周五(23日)新增逾8萬宗新冠病毒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華盛頓大學研究預測,美國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到了明年2月可能超過50萬人。

據路透社數據,美國周五新增84,218宗確診,Covid Tracking Project數據亦顯示美國周五新增83,010宗病例,打破7月16日77,299宗的最高紀錄。

其中16個州周五新增染疫人數也錄得單日新高,包括五個被視為11月3日大選的關鍵戰場,分別為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北卡羅萊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及威斯康星州。染疫入院人數也不斷增加,截至周五全美住院人數為41,485人,為8月底以來最高。

衛生專家尚未確定疫情升溫原因,但指出可能的因素包括天氣轉涼令民眾多留在室內、抗疫疲勞及學生返校復課等。美國目前累計約800多萬人染疫,22萬多人死亡,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BBC/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FDA核准瑞德西韋治新冠患者 生產商︰產量足夠供應全球

內地增18宗確診 均為輸入病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