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打流感疫苗後亡個案增至36宗 當局未中止接種計劃 (21:35)

韓國流感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今日(23日)達到36人,24小時內增加11人。部分醫療機構自行暫停接種服務。不過,疾病管理廳表示,分析結果確定不到死亡個案跟接種存在直接關係,所以決定繼續全國預防接種計劃,並下令各地方政府不得自行宣布延後接種疫苗。

韓國上周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報告湧現,在相關死亡病例中,從年齡來看,60歲以上組群約佔88%。按地區來看,以慶尚北道最多。民眾對接種感疑慮,在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尤為突出。各地醫院、健康院所收查詢疫苗種類及其安全的電話增加。一些醫院為審慎起見,今日開始暫停接種,重災區慶尚北道浦項市自行宣布直到29日為止,暫停注射流感疫苗。濟州道303處提供接種的醫療機關中,有72處暫停。

不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今日就首宗個案發表分析報告,表示17歲仁川市少年本月16日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死亡,沒有證據顯示其死因跟疫苗有直接關係。疾病管理廳表示,26宗死亡個案的分析顯示,缺乏與流感疫苗有直接關連的證據,所以不打算中止接種預防計劃,並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決定是否延後接種。

(韓聯社/News1.kr/中央社/首爾廣播公司)

相關報道︰流感疫苗死者增至25 韓未煞停接種

相關字詞﹕韓國流感疫苗 接種 流感疫苗 死亡 接種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