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電腦保安專家稱猜中特朗普帳戶密碼 Twitter:會對美國大選相關帳戶採安全措施 (18:45)

荷蘭一名電腦保安專家表示,他成功猜中美國總統特朗普的Twitter帳戶密碼,能夠以特朗普的身分貼文和更改個人簡介。Twitter回應稱沒證據確認其說法屬實,但稱會主動對特定高知名度、與選舉相關的美國帳戶採取安全措施。

涉事電腦保安專家赫韋爾斯(Victor Gevers)在2016年,與另外兩人已曾猜中密碼而登入過特朗普的Twitter帳戶。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周四(22日)報道,赫韋爾斯上周五(16日)嘗試到第五次便成功猜中特朗普帳戶密碼是「maga2020!」。當中maga是特朗普政治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縮寫。他稱以為失敗4次後會被阻止嘗試登入,或是要提供額外資料,但結果沒有。

事後赫韋爾斯聯絡特朗普競選團隊等多個相關者和部門,又留言標註中央情報局(CIA)、白宮、聯邦調查局(FBI)和Twitter,但無人回應。赫韋爾斯稱,事發後一日特朗普才對帳戶啟用雙重認證;特勤局到周二(20日)才聯絡赫韋爾斯,感謝告知有關保安問題。

(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 特朗普 電腦保安 密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