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FDA核准瑞德西韋治新冠患者 生產商︰產量足夠供應全球 (18:30)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四(22日)正式批准以抗病毒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用於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住院患者,是首次批准藥物用於治療新冠病毒感染。

瑞德西韋原用於治療伊波拉病毒感染,基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測試顯示藥物有助加快患者康復,今年5月獲美國有限度批准用於緊急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FDA稱,今次是基於3項隨機對照臨牀測試結果作出決定,有關測試涉及全球逾千名住院患者,結果顯示服用瑞德西韋能把患者的康復時間平均縮短5天,而重症患者則縮短了7天,服藥後一個月患者死亡率亦有下降趨勢,特別是感染初期已服藥者。

瑞德西韋生產商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稱,目前正應付美國對瑞德西韋的需求,預料到本月底足夠供應全球市場。公司又稱,瑞德西韋已在全球50個國家獲正式批准或臨時批准使用。目前瑞德西韋5天療程在美售價為3120美元(約2.43萬港元)。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瑞德西韋 吉利德科學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