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美國稱伊俄取美選民登記資料 極右組織「驕傲男孩」發電郵恐嚇選民 (15:33)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三(21日)舉行記者會,警告伊朗及俄羅斯取得美國選民登記資料,其中伊朗疑向選民發出電郵,試圖恐嚇選民、製造社會不穩及損害美國總統特朗普。

拉特克利夫稱,有關電郵據稱是以極右組織「驕傲男孩」名義發出,要求收件人大選當日投票給特朗普,否則會有後果,又稱已入侵美國的「整個投票系統」,可以知道收件人投票給哪個候選人。他又稱,伊朗亦透過電郵發布影片,聲稱任何人都可能投假票,甚至從海外造假,但他強調相關指控不實。另外,當局未發現同樣取得選民登記資料的俄羅斯有類似行動。

《金融時報》稱,今次記者會疑與本周初佛羅里達州及阿拉斯加州的民主黨人收到自稱「驕傲男孩」的恐嚇信有關。特朗普於上月首場電視辯論中曾談及「驕傲男孩」,叫他們「後退及做好準備」。「驕傲男孩」否認涉事。

(金融時報/Politico)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拉特克利夫 克里斯托弗.雷 伊朗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