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尼日利亞反警暴示威轉趨血腥 目擊者稱士兵向民眾開火 (16:25)

尼日利亞反警暴示威浪潮轉趨血腥,最大城市拉各斯周二(20日)發生士兵開火攻擊示威者的事件。事發於富裕商業區萊基(Lekki),BBC引述目擊者稱至少20死50傷,CNN亦引述目擊者指士兵直接對着民眾開槍。當局承諾對槍擊事件展開調查。

這輪示威已爆發兩周,矛頭直指涉嫌敲詐勒索和未按法律程序殺人的「反搶劫特種部隊」(SARS),一如香港和泰國的示威,尼日利亞示威並無核心領袖,但顯然由年輕人帶頭,網上流傳#EndSARS的標籤響應抗議。該小隊本月11日正式被下令解散,但示威仍然持續,當局在拉各斯和其他地區實施24小時宵禁,又暗示或以更強硬手段遏制。

反搶劫特種部隊成立已有30年,專門對付綁架或武裝搶劫等高度暴力犯罪,可秘密行動,但因綱紀問題在尼日利亞社會惡名昭著。

(BBC/CNN)

相關字詞﹕尼日利亞 反警暴 示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