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示威|他信家族持股Voice TV遭勒令關閉 教育界交逾千學者聯署譴責政府鎮壓示威 (23:38)

泰國再有反政府示威,學生組織「自由青年」(Free Youth)周二(20日)呼籲支持者傍晚在曼谷各鐵道站快閃示威,舉「三指禮」和呼叫「打倒封建、人民萬歲」口號,個別地方則仍有大批群眾自發聚集示威。至於流亡前首相他信家族有份持股的Voice TV,亦被勒令關閉。Voice TV否認其報道危害國家安全,表示將繼續播報至收到法庭的書面通知。泰國外國記者俱樂部表示極之關注。

教育界代表周二早上向政府遞交1118名教授、學者聯署信,譴責政府鎮壓示威、要求停止利用法律打壓異見、要求政府認真考慮示威訴求為國家尋求解決辦法,否則將策動全國罷教。

法政大學三名學生帕努莎亞(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巴利(Parit Chiwarak)及努占翁(Nutchanon Pairoj)上周被捕後,雖於周一(19日)獲上訴法院批准保釋,但周二又再被捕。

泰國內閣周二同意國會於下周一(26日)起召開兩日特別會議,商討近期首都等大城市出現的反政府示威。

(法新社/曼谷郵報)

[Voice TV節目片段]

相關報道:泰蒐網媒違國安罪證 封阻Telegram 多家媒體稱堅持報道真相 「新聞工作不是罪」

相關報道:Q&A:「三指禮」象徵?何謂「奶茶聯盟」?

相關字詞﹕泰國示威 泰國 反政府 示威 他信 三指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