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媒︰約翰遜怨年薪低僅約150萬港元 擬新冠肺炎疫情好轉後請辭 (22:02)

英國小報《每日鏡報》上周六(17日)獨家引述數名匿名的保守黨國會議員消息報道,首相約翰遜私下抱怨年薪僅得150,402英鎊(約150.7萬港元),不足以應付生活所需,故打算用6個月時間安排好英國脱歐事宜,並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好轉後請辭。

約翰遜此前為英國《每日電訊報》專欄執筆,月入達2.3萬鎊(約23萬港元);他就任首相前不久,亦曾在一個月兩度擔任講者,獲16萬鎊(約160.3萬港元)報酬。多名議員稱,約翰遜曾表示羨慕前首相文翠珊離職後轉執教鞭,年薪超過100萬鎊(約1000萬港元),並自認有能力多賺至少一倍。約翰遜有至少6名子女,最年幼的威爾福德(Wilfred)僅6個月大。他亦須按離婚協議支付贍養費予前妻。

翻查資料,美國總統特朗普年薪40萬美元(約310萬港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2020/21年度,年薪則約為521萬港元。

(每日鏡報)

相關報道:林鄭月娥連續第三年加薪 月增1萬(4月3日)

相關字詞﹕英國首相 約翰遜 年薪 薪酬 特朗普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