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破4000萬宗 譚德塞:北半球入冬疫情令人憂慮 (09:15)

全球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周一(19日)已超過4000萬宗,死亡人數超過110萬。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同日表示,隨着北半球踏入冬季,疫情進入令人憂慮的階段,歐洲和北美每日新增病例正急劇上升,他呼籲各國政府應充分利用有效防疫措施,阻止再次出現疫情大爆發。

譚德塞表示,明白人們會有抗疫疲勞,但強調必須繼續採取防疫措施,否則新冠病毒會以驚人的速度迅速反彈,威脅醫療系統。他並指出,已有184個國家及地區加入新冠病毒疫苗計劃(COVAX)。

世衛指出,目前正有42種潛在疫苗正進行臨牀測試,其中10種已進入第三階段和最後階段,另有156種潛在疫苗處於實驗室研究階段。

(法新社/路透社/聯合國網站)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譚德塞 新型冠狀病毒 疫苗 歐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