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航擬年底復飛波音737 Max客機 (16:15)

美國波音737 Max客機因接連發生兩宗嚴重空難,2019年起至今停飛。在歐洲飛行安全機構放風表示將於今年底前容許此型號飛機恢復進入歐盟國家後,美國航空昨日(18日)表示,計劃12月復飛737 Max客機,但具體情况視乎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所發出的飛行認證而定。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打算在12月29日至明年1月4日,在來往邁亞密至紐約市的航線每日安排737 Max客機飛行,並逐步增加737 Max客機班次。該公司準備本周六(24日)開放預訂機位,顧客會獲告知他們將乘搭737 Max客機。

調查指出,737 Max客機兩宗空難與名為MCAS的自動防失速系統和攻角感測器出問題有關。FAA在聲明中強調,當局只會在FAA安全專家認為飛機符合認證標準後,才會取消停飛命令。路透社引述早前有消息稱,FAA預計在11月撤銷停飛令,但仍有可能推遲。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邁亞密 紐約 波音737 Max客機 歐洲飛安機構 歐盟 美國航空 美航 聯邦航空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