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研發全球首款呼氣式新冠病毒檢測工具 (16:31)

日本東北大學及科研設備生產商島津製作所(Shimadzu Corp.)上周五(16日)發表聲明稱,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呼氣式病毒檢測工具,能夠從檢測者呼出的空氣檢測其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檢測準確度與測試病毒基因的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的相同,只需約1小時就可得知結果。

東北大學及島津製作所稱,新檢測工具可在5至10分鐘內收集檢測者呼出的空氣,之後分析當中的水蒸氣內含有的蛋白質及其他物質,判斷是否與病毒有關,並評估其是否已受感染及有病情惡化的風險。研究顯示,新檢測工具能從感染者呼出的空氣準確檢測出新冠病毒。研發團隊盼望檢測工具完成約6個月臨牀測試後,能在數年內正式推出。

東北大學校長大野英男稱,新檢測工具亦可檢測新冠病毒以外的病毒,有望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應用於檢測其他傳染病。

(日本時報/每日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呼氣式病毒檢測工具 東北大學 島津製作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