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示威者兵分多路繼續上街 地鐵輕軌一度暫停服務 (22:30)

泰國曼谷昨(16日)有千計民眾無懼禁令,上街示威要求釋放被捕者,警方晚上發射水炮驅散。其中一個示威團體Free Youth今(17日)呼籲示威者繼續上街抗爭,並為遊行示威做好身心準備,面對被鎮壓的情況。

【22:30】示威者下午於曼谷各區聚集,其中在曼谷北部的叻拋區(Lat Phrao)人數最多,佔據了區內一個主要的十字路口。穿黑衣為主的示威者,部分更佩戴頭盔及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向馬路駛過的車輛舉起象徵示威者三大訴求的三指手勢。為避開警方部署,示威組織在集會開始前1小時才公布3個集會地點。當地警方原先估計兩個可能會舉行示威地點並提前封路,最終該兩個地點均沒有示威。

《曼谷郵報》估計,曼谷各地合共有逾2萬人聚集,過程大致和平。路透社則稱,在曼谷以外有至少6個城市出現示威。而大羅斗圈(Wongwian Yai)、烏東素(Udomsuk)亦分別有大批民眾示威。

曼谷的輕軌系統(BTS)及地鐵(MRT)和巴士路線因應政府命令,幾乎全線停駛,以防止人群前往集會地點。警方今日改變態度,只遠距離作戒備,沒有驅散,示威者晚上陸續散去,鐵路交通和巴士等8時半恢復正常服務。

【16:15】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昨有千計民眾無視禁令到曼谷集會,警方晚上發射水炮驅散。當地警方同日拘捕兩名示威者,他們被指在周三(14日)有份妨礙王后素提達的車隊,被控對王后「行使暴力」,若罪成最高可被判囚終身,是今次示威浪潮以來最嚴重控罪。首相巴育警告若局勢升級,不排除實施宵禁。

(曼谷郵報/法新社/路透社)

泰國示威 相關報道︰

泰國示威Q&A:「三指禮」象徵?何謂「奶茶聯盟」?

泰國曼谷2000人續上街抗爭 警射水炮驅散 巴育拒辭職【短片】

泰頒緊急法 拘3示威領袖 禁5人以上政治集會 曼谷千人毋懼續抗爭

相關字詞﹕泰國示威 泰國 曼谷 巴育 示威 緊急狀態令 泰國反政府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