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Twitter阻轉載拜登子負面報道 參議院擬傳召CEO作供 (22:29)

社交網站Twitter以違反針對來自黑客資料的政策為由,阻止用戶發布《紐約郵報》關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的負面報道,惹來爭議。Twitter周四(15日)宣布修訂政策,不會再移除黑客入侵所取得的內容,除非是由黑客或其合作者直接發布,但會在貼文加上標籤。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計劃就此事傳召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到國會作供。

Twitter政策總監加德(Vijaya Gadde)表示,該平台「相信標籤貼文並讓人們自行檢閱有關內容,更有利公眾利益和對話」。惟《紐約郵報》的報道包含電郵地址等個人信息,在新政策下仍會被封鎖,用戶可發布沒有個人信息的版本。在原本的政策下,該平台禁止用戶分享或連結到黑客入侵取得的資料。多爾西承認在處理《紐約郵報》報道上溝通不理想,又稱在沒交代來龍去脈就禁止分享相關網站連結,做法不可接受。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委員會將於下周二(20日)投票,決定是否傳召多爾西下周五(23日)到聽證會作供。克魯茲斥責Twitter的做法「干預選舉」,另一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則希望同時傳召facebook,後者以第三方機構正進行事實查證為由,限制該報道在網上廣傳。

相關報道:Fb Twitter阻轉載拜登子負面報道 稱內容未證實 保守派特朗普陣營轟偏幫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