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再爆反政府示威 政府頒緊急法禁5人或以上聚集 (11:59)

泰國曼谷周三(14日)再有新一輪反政府示威,數以千計民眾遊行要求首相巴育下台、修改憲法和改革君主立憲制度,示威者抵達巴育辦公室所在的政府總部大樓外紮營並通宵留守。泰國政府頒布緊急法,周四(15日)凌晨4時生效,禁止5人或以上的大型聚集,容許當局禁止人進入局方指定範圍,並禁止發布敏感新聞。防暴警周四早上清場,手持盾牌驅散政府總部大樓外紮營留守的示威者。

部分示威者嘗試用垃圾桶設臨時路障抗議,但不成功,至黎明時數百名警察駐守附近街道,工人亦開始清理現場。

緊急法禁止發布可製造恐懼或有意歪曲資訊、製造誤導的新聞和網絡資訊,影響國家安全或和平與秩序。政府表示,因應混亂情況增加,以及泰王哇集拉隆功及王后素提達的車隊早前遭阻塞,故採取行動。

警方凌晨行動拘捕約20人,包括學生領袖帕巴利(Parit Chiwarak)、人權律師阿農(Anon Nampa)。

(路透社)

相關報道:一度與「保王黨」衝突 「三指禮」迎泰王 泰示威者政總外紮營留守

相關字詞﹕泰國 緊急法 反政府示威 示威 巴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