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歐洲多國確診個案飈升 捷克荷蘭宣布局部封城 (15:30)

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個案飈升,捷克過去14天確診人數超過5.5萬,周一(12日)宣布實施3周局部封城措施,包括關閉學校、酒吧和俱樂部,荷蘭周二(13日)亦宣布局部封城,室內地方強制戴口罩。

歐洲疾控中心指出,捷克過去兩周新增55,538宗確診,超越德國的42,032宗,但德國的人口是捷克的8倍。荷蘭周二錄得7393宗確診,再現單日新高,在過去14天,荷蘭的每10萬人感染率排名歐洲第三,僅次於捷克和比利時。首相呂特周二宣布實施局部封城,酒吧、餐廳及咖啡館關閉,晚上8時後禁賣酒以減少社交接觸,所有13歲以上民眾在所有室內場所必須佩戴非醫療用口罩。

法國巴黎的深切治療病牀使用率暴增,預料下周將達90%,總統馬克龍周三(14日)將宣布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當地傳媒估計包括巴黎在內確診個案較多的城市,面臨晚上宵禁。

(BBC)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