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荷蘭老婦兩度確診後不治 成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死亡個案 (10:45)

荷蘭一名老婦兩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後死亡,成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個案,事件令人對新冠病毒確診者的抗體和免疫有效期再起疑問。

該名89歲老婦生前患有一種罕見的骨髓癌症。根據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醫學院的資料表示,她所接受的細胞清除療法會損害其免疫系統。她於今年較早前因咳嗽及發燒入院,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住院5日後出院。

然而在首次確診的59日後,老婦再度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病徵,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當時她正因癌症接受化療,她在二次感染後的第四及第六日,體內並未驗出帶有病毒抗體,病情隨後持續惡化,兩周後離世。專家其後檢視老婦兩次感染的病毒基因排序,發現兩組排序並不相同,認為是二次感染。

荷蘭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周三(14日)起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包括關閉食肆及酒吧等,以及強制13歲以下市民在室內須戴口罩。

(CNN)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