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15年前遊龐貝古城帶走文物 加拿大婦稱受詛咒噩運纏身終寄還 (17:30)

加拿大一名婦人認為自己過去15年遭遇連番厄運,皆因她當年從意大利龐貝古城擅取一些歷史遺物而受詛咒,近日特意寄還那些古物和認錯,希望噩運離她而去。

該婦自稱妮科爾(Nicole),她在信中說,2005年21歲時到訪龐貝古城時,私下偷走一些文物,以「擁有無人能有的一片歷史」,但那些文物「充滿與那個破壞之地有關的負能量」。她表示,當年回國後就開始倒大楣,先後兩次患乳癌,最後要切除雙乳,她和家人又出現財務困難,她相信這是因為她偷走文物。

她表示,不希望這些東西禍延家人、子女,特此向龐貝一間旅行社寄還兩塊馬賽克瓷磚、部分雙耳細頸罐碎片和一片陶瓷碎片,並寫道:「拜託,收回它們,它們帶來厄運。」

該包裹內還有另一對加拿大男女同年偷走的一些石頭,所附的信中說:「我們拾走它們(石頭)時,沒有考慮過維蘇威火山爆發時這些可憐的亡靈是如何遭遇恐怖的死亡。對不起,請原諒我們作出這糟糕的選擇。希望他們的靈魂得到安息。」

(衛報)

相關字詞﹕龐貝古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