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特朗普:我打敗了瘋狂恐怖的「中國病毒」 現在免疫了 (11:12)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逾10天後,本周將重啟競選活動,周一至周三(12日至14日)連赴3州出席大型集會。雖然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稱特朗普不再有傳染他人的風險,但沒說明他是否檢測呈陰性,外界關注他是否仍有播毒風險。特朗普周日(11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稱,自己現時對新冠病毒免疫。

特朗普稱:「看來我現在免疫了,可能是(免疫)一段長時間或一段短時間,甚至是一生,沒有人會知道……你們現在有一名毋須他的對手般躲在地庫避疫的總統了。」其言論被認為是暗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特朗普稱,自己通過了「最高級的測試、符合最嚴格的要求」,感覺十分好,形容自己「打敗了這種瘋狂恐怖的中國病毒」。

而上周特朗普競選團隊發布一段廣告片,講述特朗普抗疫歷程,當中包括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今年3月時的一段說話,說道「我不能想像有其他人會做得更多」,令外界以為他是讚揚特朗普處理疫情的手法。福奇周日發聲明澄清:「在我近50年的公共服務生涯中,我從沒有公開支持任何政治候選人。」他稱共和黨競選廣告未經他允許便引用其言論,是斷章取義,而被引用的言論原本是講述聯邦公共衛生人員的抗疫努力。

(霍士新聞/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 福奇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