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3州水貂養殖場爆疫 猶他州半月8000水貂亡 (15:37)

美國猶他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農業部門近日相繼證實,當地的水貂養殖場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有超過1萬隻水貂染病死亡。

當地傳媒報道,猶他州有3個縣共9家水貂養殖場爆發疫情,僅過去半個月就有8000多隻水貂染疫死亡。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農業部門也先後證實,檢測結果顯示,當地養殖場出現水貂染疫情況。衛生部門認為,現有研究表明,水貂很可能是被養殖場的工人感染,但目前無證據顯示水貂可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人類。

美國農業部報告顯示,美國水貂遭新冠病毒感染的個案最早於今年8月14日在猶他州發現,當局隨即對養殖場實施隔離,但未進行大規模撲殺。丹麥、荷蘭和西班牙等國此前亦曾出現養殖水貂大規模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

(CNN/新華社)

相關報道:荷蘭10水貂養殖場爆疫 逾一萬隻水貂被撲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