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威廉王子「為地球奮鬥獎」委員會邀馬雲姚明加入 助尋解決環境難題之道【短片】 (21:00)

由英國威廉王子發起,內地商人馬雲及前籃球明星姚明等共同參與的「為地球奮鬥獎」早前正式啟動。「為地球奮鬥獎」是最高規格的全球環境獎項,致力激發變革,在未來10年為解決世界最嚴峻的環境問題找到至少50個解決方法,幫助修復地球環境,獎項總金額達5000萬英鎊(約5.06億港元)。

馬雲在威廉王子的視像對話中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我們清楚看到,人類不能沒有地球,但地球可以沒有人類。」除了威廉王子、馬雲和姚明,首批委員會成員還包括BBC自然科學頻道主持人大衛愛登堡等10人。

未來10年,該獎項將每年在全球評選出5名獲獎者,獲獎者需要在保護和恢復自然風貌、攜手讓空氣變得更潔凈、讓海洋生機盎然、建設無廢的世界、共同解決氣候問題等5項地球議題領域提出解決辦法。代表全球六大洲的委員會成員將與威廉王子評選出獲勝者,並頒發獎項。每名獲獎者將獲得100萬英鎊獎金,用於支持入選的環境保護項目。

(中新社)

YouTube片段:10 YEARS TO REPAIR OUR PLANET: Prince William, Sir David Attenborough & The Earthshot Prize Council









相關字詞﹕威廉王子 馬雲 姚明 為地球奮鬥獎 全球環境獎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