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流感疫苗現白色微粒 再度回收61.5萬劑疫苗 (18:40)

韓國流感疫苗再揭品質問題,繼上月底一批供13至18歲青少年接種的疫苗因暴露在室溫,須回收疫苗及叫停免費疫苗接種計劃後,昨(9日)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MFDS)發現慶尚北道盈德郡公共衛生中心一批疫苗瓶內出現白色微粒,須回收61.5萬劑疫苗。

韓國衛生部稱已有17,812人注射須回收的疫苗,並表示疫苗瓶內的白色微粒疑為蛋白質,對疫苗功效和安全不會造成損害,惟韓國疫苗生產商決定自願回收該批疫苗。衛生部亦強調,疫苗在整個運送過程中均有冷藏。

至於上月底宣布回收一批暴露在室溫、供13至18歲青少年接種的流感疫苗,當地政府周二(6日)表示,該批疫苗經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和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測試後,沒有品質及安全問題,並計劃從下周起重啟全國免費接種計劃。13至18歲的人可優先接種疫苗,年底前亦會為長者注射疫苗。

(韓聯社)

相關字詞﹕韓國 流感疫苗 回收 回收 疫苗 白色微粒 免費疫苗接種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