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西班牙頒布馬德里進入緊急狀態 批疫情升溫地方當局不作為 (22:30)

西班牙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持續攀升,中央政府不理會地方當局反對,今(9日)頒布首都馬德里和附近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以強制實施局部封城措施,為期15天。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亞(Salvador Illa)在內閣召開的緊急會議後宣布這項消息,表示絕對有必要頒布緊急狀態,以保護馬德里的民眾,指出過去一星期有66人因為新冠病毒離世,逾500人正在深切治療部與病毒搏鬥,「忍耐亦有限度」,意指地方當局對疫情應對不足。

馬德里地方法院昨日(8日)裁決,推翻中央政府強制對首都和附近地區450萬人口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西班牙政府今日召開內閣會議作回應。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疫情數據,西班牙至今累計848,324人確診,32,688人死亡。

(法新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西班牙 馬德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