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勞動黨建黨75周年閱兵周六舉行 韓國軍方與美監視防挑釁 (16:25)

據韓國軍方消息周五(9日)透露,朝鮮可能如預期周六(10日)在平壤舉行閱兵式,紀念勞動黨建黨75周年。目前,閱兵式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韓國軍方認為,朝鮮在建黨75周年之際發射洲際導彈(ICBM)或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可能不大,但朝鮮隨時有可能發起挑釁,正與美方一道追踪監視相關動向。

韓國軍方又密切關注朝鮮在近來試射導彈時瞄準一處位於半島東部海域無人島上新建的結構物,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稱或作為標靶使用。據悉,朝鮮上月在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的無人島上新建了一個邊長10米的正方形結構物。

朝鮮領袖金正恩於2016年5月7日曾承諾,朝鮮人民的生計在這5年間會有明顯的改善;又說過朝鮮將會成為一個「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金正恩於今年8月中旬承認計劃失敗,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歸咎朝鮮半島周邊局勢的意外和不可避免挑戰,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挑戰,有可能包括制裁、新型冠狀病毒及近期洪水泛濫的影響。

(韓聯社/CNN)

相關字詞﹕韓國 朝鮮 閱兵式 勞動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