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健康 擬引憲法解除特朗普總統職務 (12:16)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接受治療並住院三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四(8日)表示,將與民主黨黨友成立委員會,以審視特朗普的健康狀況是否適合繼續擔任總統,並稱會考慮引用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解除特朗普的總統職務,由副總統暫代。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聲稱自己迅速康復的說法,認為公眾有權知道特朗普何時感染新冠病毒以及其確實健康狀況。特朗普迅即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回應稱,「瘋狂的佩洛西才是需要被觀察的一個」。

另外,主辦美國大選候選人辯論的總統辯論委員會早前宣布,第二場辯論改以視像形式舉行,以確保參與者安全,惟特朗普表明不會參加。他建議將第二及第三場辯論押後一周,改在10月22日及29日舉行,又稱會親身參加。

白宮醫生康利稱,特朗普已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情況一直穩定,認為他可於周六(10日)參與公開活動。特朗普稱周六或會重啟競選活動集會。

相關報道:總統辯論改視像 特朗普拒參與 稱荒謬不能接受 指控主辦方「只想保護拜登」

(法新社/路透社/The Hill)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佩洛西 總統 辯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