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FBI拘13人涉企圖綁架密歇根州長惠特默 惠特默:特朗普鼓吹極端組織 (10:31)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四(8日)公布,已粉碎一個密謀綁架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陰謀,拘捕13人,他們涉嫌計劃綁架民主黨籍的惠特默、衝擊州政府及議會大樓。其中7名被捕者是密歇根州一個武裝民兵組織的成員。

FBI指出,疑犯計劃於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綁架惠特默,並以「叛國罪」審判她。這些策劃者一度討論招募200人突襲蘭辛的州議會大廈,脅持惠特默作人質,但後來改變了計劃,轉而計劃到惠特默的度假別墅綁架她。

FBI表示,今年初發現有人在社交媒體討論要「暴力推翻」密歇根州政府,隨即展開長達數月的調查。被捕13人中,其中6人被控企圖綁架惠特默,如被定罪或會被判無期徒刑。6人中有兩人研究引爆爆炸裝置,將警察從惠特默別墅一帶引開,更曾到一條行車天橋實地視察放炸彈的位置。

惠特默指摘特朗普鼓吹極端組織並將其行動合理化,斥特朗普是同謀,亦批評特朗普在首場總統大選辯論中未有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則反駁,特朗普譴責一切形式的仇恨,稱惠特默提出這些古怪指控來煽動分裂。

惠特默此前為了減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因而受保守派批評。

(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美國聯邦調查局 美國總統大選 極端組織 綁架 密歇根州 惠特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